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名博客

文字是所有人的文字!我用来排列脚步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随写  

2018-07-25 10:44:40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假如在路上遇到漂亮而又心仪的女子,我百分百地确定有个“我”会冲动地上前搭讪。
但我又同时百分百的告诉它这是没有可能的事,它过不了我嘴的这一关。
事实上,开头的假如是个伪命题,因为我已经碰到过许许多多的美丽女子了,
并且在接下来的余生还将碰到更多美好的女子。
我只是做作地在“假如”中引出话题而已。
但那个无从出声且怨恨的“我”如同正在制造文字垃圾真实的无法探出历史那块“膜”的我一样郁闷。
我和那个“我”都无关乎道德,都仅仅在于共用这张笨“嘴”而已。
因此“我”和我扯平了,和解了且能相安无事的一起活下去。

基于此,我似乎有足够的理由怀疑:
就我们所庸常的日子,能力这个词的真伪尤为的让人可疑!
之所以千差万别的出入除了外在不尽相同的容貌、遗产,更多的在于嘴皮的利索程度和腰部的柔软性之差。
但可能大多数人都倾向于认为哪些就是能力的体现,并且由此反问:
如果这些不是,那能力是什么?
对啊,能力是什么!
应该是不惧的勇,是盖世的力,是深思熟虑后那个决择的行。但问题是,这些个能力我们何时有过用过?压根就用不到,不需要啊是不是!
哦,要么,我忽然想到还有勤劳的勤。
“信不信一个大耳刮扇死你,你瞎啊,勤劳都当能耐,那讨饭岂不成了本事?”
那个性急的“我”跳将起来道。
那就只能同意我的怀疑了,能力是有如同爱情,但那是在书里的别人的故事。
庸常的我们只有通过嘴皮和腰身来区别彼此,并且默认它们为“能力”的一部分。

如果止于此地的“圆满”,那本文字就该洗洗睡了。
但问题是我仍耿耿在怀地不甘不休:我总得为我荒芜的生命寻点来意和凭证吧!
这急切一如哪些激进者的内心深处按捺不住的焦躁:“我都。。岁了,还能看到(其实是能享受到)自由民主的晴空吗?!”

我能寻到什么或者说我还能抓到点什么呢?年岁告诉我,现实也告诉我,还有相濡以沫的那个“我”告诉我:所有有关色彩斑斓的你都没有,所有奇珍异形的光怪陆离你都抓不住。。。
我只能一遍遍地追讨生命,诘问人生,与品格、操守、人伦以及所谓的家国情怀一一地过招。。。
但我是失败者,这些精神的词语在思虑的最后,都无一例外地进入惯性的黑洞,
它们巨大的吞噬之力每次都以我意志崩溃的前提结束。

我一次次困顿于桌前,仿佛看到无数暮年黯淡之后的目光:他们慈详而又伶惜地看向我。。。
我停不下来,因为无路,我不知道何时停止,因为还看不见死亡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